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稅務規劃, 台中豐原高頻交易稅務諮詢, 台中北屯公司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人生有夢不覺寒    【植夢】    多少個夢,多少次想,多少回在夢海里,種植一株叫“夢想”的樹。多少個夢想,摻雜著多少汗水,揉合著多少淚水,終于邂逅今生最美麗的花開。    在一片百花爭奇壯妍的夢海情園里,夢想之花四處開放,分外妖嬈。推開綠意鴦然的家園,小心翼翼地跳進你溫柔的懷抱,去觸摸那一朵朵充滿幸福的花瓣。    粉紅色的花瓣里躲藏著最浪漫的愛情之夢,渴望遇見一位身集智慧與幽默,融合成熟與年輕的王子,與喜歡幻想的靦腆女子坐在時光的河邊,細水長流地共織一千個夢,每個夢里,我都是唯一的女主角,充滿三千寵愛的眼神,只能永遠關注著我一人。    天藍色的花瓣里休憩著最熱情的事業之夢,渴望找到一份充滿活力與希望的工作,能夠隨時挑戰自己的極限,發揮自己的所長,任自己在思維及現實的交會里,實現一次又一次地飛躍。愿意在這個崗位上盡心盡力,傾情奉獻自己的所有精力及熱情,找到實現自己價值的奮斗目標。    金黃色的花瓣里掩蔽著最溫馨的親情之夢,渴望生活在一個普通平常的家庭里,能夠隨時見到自己敬愛的父親及深受的母親,上有哥哥、姐姐疼愛,下有妹妹關心,家里所有的成員都深愛著彼此,不管家里遇到什么困難,只要大家面帶微笑,一定能夠度過是艱巨的時光。    翠綠色的花瓣里珍藏著最純潔的友情之夢,渴望身邊遇到的每一位朋友,都能夠因為認識自己,而帶著快樂與滿足,時刻沉浸在被人關心的意外之中。為別人帶來微笑,關心每一個值得付出的朋友,是夢海里最無私最渴望的愿望之一。    【尋夢】    春暖花開之時,我在陽光下春風滿面,傾心邂逅人生里第一抹麗日陽光。我們曾經一起攜手并肩,完成了參加工作后的第一個生澀而艱辛的見習期。有了他的細心叮囑,默默支持,我終于順利地結束了各種陌生的教學教育工作,實現了工作中的第一次飛躍,并且遇見了人生里的第一次愛情。    飽經滄桑的他,既有我幻想中的成熟睿智,善解人意,比我癡長一歲的他,又有我理想中的年輕朝氣,幽默風趣。第一次邂逅愛情,相知相惜的每一個日夜里都充滿著甜蜜繾綣,“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感覺真真實實地發生在我們之間。為了這個百分之百的理想情人,我勇敢地跨出了人生里第一次反抗的腳步,經過風風雨雨的對抗后,終于迎來了夏季里最明媚的暖陽,走入了結婚的殿堂,結束了單身生涯。    夏花璀璨的時令,我離開了工作一年的單位,在淚眼紛飛中,與他各自奔赴自己的工作崗位,這一別就是十幾載,至今仍然飽受著異地相思之苦。拋下了個人的兒女情長,我全身心地投入了自己曾經熟悉而又變得陌生的母校,扎根發芽,一教就是十六年。當桃李開滿錦繡園時,我已經記不得自己教過的學子有多少,那些曾經日夜惦記的面孔變成了一個個生疏的名字。    每次在夏日炎炎的六月送走一屆又一屆的學生,那些傷感的話語總是在學生面前悄然引退,我只會在學生畢業后,離開后,一個人靜靜地把他們的名字放在心里來回想起,真心希望他們在新的學府里也能遇到像我一樣把他們當成親密朋友一樣的好老師,讓他們可以插上想象的翅膀,繼續飛翔在蔚藍色的天空里。    走在落葉翩躚的金秋,泥濘的小路寫滿崎嶇不平的心事。當自己從生活多年的娘家搬到學校住宿時,我依然感覺自己在做夢。夢里媽媽那張充滿不舍與委屈的臉爬滿了淚珠,甩掉一肚子辛酸,假裝堅強地對著自己說:“離開家里溫暖的懷抱,沒有什么了不起的,人總是要長大的,沒有我在家里,媽媽一定也能過得很好,希望她們婆媳之間不要再因為自己而鬧矛盾了。”    媽媽眉宇間的那抹不舍還在眼前晃動,可憐的她卻再也見不到家里和睦相處的溫馨畫面了。幾次次,媽媽端著一捧熱騰騰的愛心,不辭勞苦,步行到學校來探望女兒,幾回回,媽媽強忍著眼角的淚,眼眶紅紅地躺在宿舍的床上,一句話也不想說,我就洞察到她一定又受委屈了。(勵志文章  www.lz13.cn)可是,我怎么敢再打開這個令她不快的話題。我只有學著媽媽的樣子,假裝什么也不知道,把她留下來吃午飯。每次看到女兒忙碌不停的身影,媽媽的心里更是難過倍加。現在,一切離別都已經成為了過去,母女相見的時刻竟然只能在夢中,此情此景叫人情何以堪呢?    失去至親的疼痛就像雪花一樣飄落了整個冬天。走進沒有媽媽在身邊呵護叮囑的冬天,傷感的淚水總會不經意地涌上眼簾。靜靜地行走地網絡里,尋找那些生命里最富有生機的友情之花。揪緊夢海中的每一絲傷痛,愛情的背叛,親情的遠離,還有什么可以陪伴自己一起溫暖過冬?一汪青翠的色彩撫平了夢海所有的傷痛。    幻想著那些陌生的名字,出現在自己身邊的驚喜。幻想著那些真情流露的文章,在自己的生活里變成現實的意外。人生中還有什么是不可能發生的嗎?一個個飛揚的名字,一張張個性的頭像,一聲聲親切的慰問,讓夢海感覺到自己并不孤單,自己并不可憐。世上好男人多的是,周末有約朋友這樣說著。可惜的是,被愛傷過的心不知道還能夠再愛誰?    【圓夢】    躑躅在2012年的街頭,遙想著朋友說的那些駭人聽聞的話:世界末日未必是謠言!地球遲早會走上滅亡!我不想反駁他的危言聳聽,可我又擔心今年真的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年。如果真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我還有什么未完的心愿嗎?不停地詢問自己,渴望內心世界里的另一個我,可以回答我這個渺茫的問題。    一個心中有夢的人,哪怕長期生活在人生的冬季里,也不會感覺寒冷。我并不是時刻生活在寒冷的冬天里,寒意即將結束,晴空里的陽光即將再次顯現。如果能夠跨越時空的距離,我是不是比尋常人多了無數幸運的名詞呢?那些在網上偶然相遇,真心相對的朋友,難道不值得自己留戀并且把他們放在心里一一牽掛嗎?    五彩繽紛的夢想之花都已經相繼開放,快樂與悲傷,幸福與煩惱總并存,有什么理由埋怨自己遇人不淑呢?有什么理由埋怨自己不幸呢?有什么理由埋怨自己不開心呢?重新為自己種植下更多更美的夢想吧,為自己的新年打造一個全新的愿望,讓自己可以跟著時針秒針賽跑,做一個時刻走在時間前面的人。    天涯有愛不覺遠,人生有夢不覺寒。迷失在元月的煙雨紅塵里,堅決抹去那段不快樂的故事,讓寫作的激情再次點燃,讓創作的夢裊裊上升,讓煙雨架起紅塵中的那座彎彎的拱橋,讓癡愛文字的人都能夠相遇在這個連接你我他的文學網站,讓夢海里不醒的夢,永恒為煙雨紅塵里四季常青的亮麗風景。分頁:123

張曉風:描容  一  有一次,和朋友約好了搭早晨七點的車去太魯閣公園管理處,不料鬧鐘失靈,醒來時已經七點了。  我跳起來,改去搭飛機,及時趕到。管理處派人來接,但來人并不認識我,于是先到的朋友便七嘴八舌地把我形容一番:  “她信基督教。”  “她是寫散文的。”  “她看起來好像不緊張,其實,才緊張呢!”  形容完了,幾個朋友自己也相顧失笑,這么一堆抽象的說詞,叫那年輕人如何在人堆里把要接的人辨認出來?  事后,他們說給我聽,我也笑了,一面佯怒,說:  “哼,朋友一場,你們竟連我是什么樣子也說不出來,太可惡了。”  轉念一想,卻也有幾分惆悵——其實,不怪他們,叫我自己來形容我自己,我也一樣不知從何說起。  二  有一年,帶著稚齡的小兒小女全家去日本,天氣正由盛夏轉秋,人到富士山腰,租了匹漂亮的栗色大馬去行山徑。低枝拂額,山鳥上下,“隨身聽”里翻著新買來的“三弦”古樂。抿一口山村自釀的葡萄酒,淡淡的紅,淡淡的芬芳……蹄聲得得,旅途比預期的還要完美……  然而,我在一座山寺前停了下來,那里貼著一張大大的告示,由不得人不看。告示上有一幅男子的照片,奇怪的是那日文告示,我竟大致看明白了。它的內容是說,兩個月前有個六十歲的男子登山失蹤了,他身上靠腹部地方因為動過手術,有條十五厘米長的疤口,如果有人發現這位男子,請通知警方。  叫人用腹部的疤來辨認失蹤的人,當然是假定他已是尸體了。否則憑名字相認不就可以了嗎?  寺前癡立,我忽覺大慟,這座外形安詳的富干山于我是閑來的行腳處,于這男子卻是殘酷的埋骨之地啊!時乎,命乎,叫人怎么說呢?  而真正令我悲傷的是,人生至此,在特征欄里竟只剩下那么簡單赤裸的幾個字:“腹上有十五厘米長的疤痕”!原來人一旦撒手了,所有人間的形容詞都頓然失敗,所有的學歷、經驗、頭銜、土地、股票持份或功勛偉跡全部不相干了,真正屬于此身的特點竟可能只是一記疤痕或半枚蛀牙。  山上的陽光淡寂,火山地帶特有的黑土踏上去松軟柔和,而我意識到山的險峻。每一轉折都自成禍福,每一岔咱皆隱含殺機。如我一旦失足,則尋人告示上對我的形容詞便沒有一句會和我平生努力以博得的成就有關了。  我站在寺前,站在我從不認識的山難者的尋人告示前,黯然落淚。  三  所有的“我”,其實不都是一個名詞嗎?可是我們是復雜而又嚕蘇的人類,我們發明了形容詞——只是我們在形容自己的時候卻又忽然辭窮。一個完完整整的人,豈是能用三言兩語胡亂描繪的?  對我而言,做小人物并沒什么不甘,卻有一項悲哀,就是要不斷地填表格,不斷把自己納入一張奇怪的方方正正的小紙片。你必須不厭其煩地告訴人家你是哪年生的?生在哪里?生日是哪一天?(奇怪:我為什么要告訴他我的生日呢?他又不送我生日禮物。)家在哪里?學歷是什么,身份證號碼幾號?護照號碼幾號?幾月幾日簽發的?公保證號碼幾號?好在我頗有先見之明,從第一天起就把身份證和護照號碼等一概背得爛熟,以便有人要我填表時可以不經思索熟極而流。  然而,我一面填表,一面不免想“我”在哪里啊?我怎會在那張小小的表格里呢?我填的全是些不相干的資料啊!資料加起來的總和并不是我啊!  尤其離奇的是那些大張的表格,它居然要求你寫自己的特長,寫自己的語文能力,自己的缺點……奇怪,這種表格有什么用呢?你把它發給梁實秋,搞不好,他謙虛起來,硬是只肯承認自己“粗通”英文,你又如何?你把它發給甲級流氓,難道他就承認自己的缺點是“愛殺人”嗎?  我填這些形容自己的資料也總覺不放心。記得有一次填完“缺點”以后,我干脆又慎重地加上一段:“我填的這些缺點其實只是我自己知道的缺點,但既然是知道的缺點,其實就不算是嚴重的缺點。我真正的缺點一定是我不知道或不肯承認的。所以,嚴格地說,我其買并沒有能力寫出我的缺點來。”  對我來說,最美麗的理想社會大概就是不必填表的社會吧!那樣的社會,你一個人在街上走,對面來了一位路人,他攔住你,說:  “咦?你不是王家老三嗎?你前天才過完三十九生日是吧?我當然記得你生日,那是元宵節前一天嘛!你爸爸還好嗎?他小時頑皮,跌過一次腿,后來接好了,現在陰天犯不犯痛?不疼?啊,那就好。你妹妹嫁得好吧?她那丈夫從小就不愛說話,你妹妹嘰嘰呱呱的,配他也是老天爺安排好的。她耳朵上那個耳洞沒什么吧?她生出來才一個月,有一天哭個不停,你嫌煩,找了根針就去給她扎耳洞,大人發現了,嚇死了,要打你,你說因為聽說女人扎了耳洞掛了耳環就可以出嫁了,她哭得人煩,你想把她快快扎了耳洞嫁掉算了!你說我怎么知道這些事,怎么不知道?這村子上誰家的事我不知道啊?……”  那樣的社會,從都知道別家墻角有幾株海棠,人人都熟悉對方院子里只母雞,表格里的那一堆資料要它何用?  其實小人物填表固然可悲,大人物恐怕也不免此悲吧?一個劉徹,他的一生寫上十部奇情小說也綽綽有余。但人一死,依照謚法,也只落一個漢武帝的“武”字,聽起來,像是這人只會打仗似的。謚法用字歷代雖不大同,但都是好字眼,像那個會說出“何不食肉糜?”的皇帝,死后也混到個“惠帝”的謚號。反正只要做了皇帝,便非“仁”即“圣”,非“文”即“武”,非“睿”即“神”……做皇帝做到這樣,又有什么意思呢?長長的一生,死后只剩下一個字,冥冥中仿佛有一排小小的資料夾,把漢武帝跟梁武帝放在一個夾子里,把唐高宗和清高宗做成編類相同的資料卡。  悲傷啊,所有的“我”本來都是“我”,而別人卻急著把你編號歸類——就算是皇帝,也無非放進鏤金刻玉的資料夾里去歸類吧!  相較之下,那惹人訾義的武則天女皇就佻達多了,她臨死之時囑人留下“無字碑”。以她當時身為母后的身份而言。還會沒有當朝文人來諛墓嗎?但她放棄了。年輕時,她用過一個名字來形容自己,那是“曌”(讀作“照”),是太陽、月亮和晴空。但年老時,她不再需要任何名詞,更不需要形容詞。她只要簡簡單單地死去,像秋來暗啞萎落的一只夏蟬,不需要半句贅詞來送終,她贏了,因為不在乎。  四  而茫茫大荒,漠漠今古,眾生平凡的面目里,誰是我,我又復誰呢?我們卻是在乎的。  明傳奇《牡丹亭》時有個杜麗娘,在她自知不久于人世之際,一意掙扎而起,對著鏡子把自己描繪下來,這才安心去死。死不足懼,只要能留下一副真容,也就扳回一點勝利。故事演到后面,她復活了,從畫里也從墳墓里走了出來,作者似乎相信,真切地自我描容,是令逝者能永存的唯一手法。  米開朗基羅走了,但我們從圣母垂眉的悲憫中重見五百年前大師的哀傷。而整套完整的儒家思想,若不是以仲尼在大川上的那一聲“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的長嘆作底調,就顯得太平板僵直,如道德教條了。一聲輕輕的嘆息,使我們驚識圣者的華顏。那企圖把人間萬事都說得頭頭是道的仲尼,一旦面對巨大而模糊的“時間”對手,也有他不知所措的悸動!那聲嘆息于我有如兩千五百年前的錄音帶,至今音紋清晰,聲聲入耳。  藝術和文學,從某一個角度看,也正是一個人對自己的描容吧,而描容者是既喜悅又悲傷的,他像一個孩子,有點“人來瘋”,他急著說:“你看,你看,這就是我,萬古宇宙,就只有這么一個我啊!”  然而詩人常是寂寞的——因為人世太忙,誰會停下來聽你說“我”呢?  馬來西亞有個古舊的小城馬六甲,我在那城里轉來轉去,為五百年來中國人走過的腳步驚喜嘆服。正午的時候,我來到一座小廟。  然而我不見神明。  “這里供奉什么神?”  “你自己看。”帝我去的人笑而不答。  小巧明亮的正堂里,四面都是明鏡,我瞻顧,卻只冗我自己。”  “這廟不設神明——(www.lz13.cn)你想來找神,你只能找到自身。”  只有一個自身,只有一個一空依傍的自我,沒有蓮花座,沒有祥云,只有一雙踏遍紅塵的鞋子,載著一個長途役役的旅人走來,繼續向大地叩問人間的路徑。  好的文學藝術也恰如這古城小廟吧?香客在環顧時,赫然于鏡鑒中發現自己,見到自己的青青眉峰,盈盈水眸,見到如周天運行生生不已的小宇宙——那個“我”。  某甲在畫肆中購得一幅大大的天蓋地的“潑墨山水”,某乙則買到一張小小的意態自足的“梅竹雙清”,問者問某甲說:你買了一幅山水嗎?”某甲說:“不是,我買的是我胸中的丘壑。”問者轉問某乙:“你買了一幅梅竹嗎?某乙回答說:“不然,我買的是我胸中的逸氣。”描容者可以描慕自我的眉目,肯買貨的人卻只因看見自家的容顏。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細細的潮音 張曉風:種種有情分頁:123

26歲,我4年職場路程    編者按:這是一名網友在天涯寫的回顧貼,回顧自己從2002年畢業后各種輾轉經歷,讀過后讓人感慨。    2002年夏天,我畢業了,畢業于三流的煙草學院的煙草工程專業。這個專業只能在煙草行業內工作。由于我大學表現突出,成績優秀,我順利的分配到了青島卷煙廠工作。這個年代的畢業生,還有分配,恐怕是少有的吧。很多名牌大學的畢業生還很羨慕我們,我也很開心,帶著希望開始工作了。卷煙廠是很黑的,黑暗到只有人際關系,只有以權謀私,沒有背景,只能永遠的做一個小辦事員,小研究員。一年的試用期,600一個月,看看老員工,轉正也只有一千多,除非下車間,加上加班費,也就3000的樣子。試用期,我很努力,原本作技術的我被調到銷售處,派我直接管轄濰坊地區,工作5個月,做區域負責人是從來沒有的事情,我很興奮。可新來的副處長不開心,他兒子是和我一起進單位的,一直不受重視,于是三個月后,他就在我的促銷禮品數量上動手腳,說我謊報促銷禮品,這是后來公司的老員工告訴我的。結果我被停職察看,最后決定延長我的試用期半年。這600的薪水我要拿到什么時候啊。于是公司要我天天坐在人事處,幫忙處理一些退休員工的檔案和保險,我敢想象這就是我的生活。于是我開始找工作。    沒有工作經驗,沒有專業特長,我不知道這樣的我能做什么工作,哎!后來找到了一家物流公司,馬士基,面試是要考試的,很順利,我進入了第二輪。結果是清一色的英語口語面試,我想,英語口語是我的強項,肯定沒問題。結果我丟了將近一年的英語這個時候難住我了,想說的單詞都說不出來,結果我也很順利的丟掉了這個面試的機會。    過了兩個月,我找到了一家做銷售的,阿里巴巴網絡公司。面試很順利,但是他們不明白我為什么要離開效益這么好的卷煙廠,其實他們不知道,卷煙廠只有小領導能拿到錢,工人職員,都過的是什么樣的日子。我不希望自己若干年后和卷煙廠里的師哥師姐一樣,沒有人生的目標,只想著怎么混關系。做這樣公司的銷售是不需要什么專業的,公司派我們到杭州培訓了半個月。我辭職了,辭職的那天我無比的輕松。等我從杭州回來,我發現卷煙廠已經把我的單身宿舍搬空了,我的所有物品都放在儲藏室,也就是說我沒有地方住了。我不得不找地方住,可是我身上就幾十塊了,我住哪里啊!阿里巴巴是1500一個月,但個月沒有簽單就滾蛋,培訓了15天,可是我要15天以后才能拿到第一個月的薪水阿,我萬般無奈。找以前的同事借了點錢,找了一家城郊農民房,好歹有了一個棲身之地。    2003年的9月我開始了在阿里巴巴的銷售工作。阿里巴巴要求我們每天至少拜訪三家客戶,三個月簽單。一個青島,竟然有30多個銷售,幾乎是換人和走馬燈一樣。我運氣不錯,在快到三個月的時候簽了一個合同。在阿里巴巴工作期間,我們區域經理的秘書喜歡上了我,我本人還是蠻帥的,氣質也可以。(創業  www.lz13.cn)區域經理是三十多還沒有結婚的男人,恐怕也喜歡這個漂亮的秘書。于是,他派人調查我客戶拜訪的情況,查出來我上月的拜訪中有幾家并沒有去。抓住我這點的目的是要把我趕到煙台辦事處去。但沒有想到的是,他的秘書總是找機會到煙台來,所以在第四個月末的時候,他很客氣的請我離開公司了。于是我失業了。    我一個人待在農民房里,覺得生活一點希望都沒有了。    兩個月后,2004年的2月,我找到了另外一份職業,青島澳柯瑪中央空調的銷售。我以為我還要在青島工作,結果他們要我到上海辦事處,我及其不情愿,我覺得青島要比上海好,現在想想真是SB阿!    到了上海,我們幾個銷售員在一個商住房里辦公住宿。因為我是新來的,我每天都要在客廳,也就是辦公的地方搭床睡。我的主要工作是聯系新客戶,他們去跑客戶,誰讓我做的是市場開發人員呢?薪水是2000,幾乎不敢想象,上海的2000根本就不是錢,我從來不敢出門消費。    澳柯瑪總是參加各種展覽會,尤其上海最多,我常常要去展覽會接觸來參觀的客戶。上海的外國人很多,我漸漸的開始試探的和他們談談話,原來大學的英語基礎在一步步的回復,口語越說越溜。接觸的人多,發現上海的機會很多很多。我每天都在網上看,看招聘。我開始準備自己的簡歷,我知道自己的水平,我的期望值不高,只要能有3000到4000我就滿足了,我可以自己租房子,可以不用搭鋪睡客廳了。    我每天找工作,發簡歷,在2004年的7月,我幸運的找到了一家德國公司在上海代表處的銷售工作,工作要求我9月開始正式上班。于是我在8月低去了青島,辭了職,還順便渡了個假。心情還是不錯的。    2004年9月1日,我開始上班了,試用3個月,4000RMB,轉正5000RMB,奇怪是沒有合同,沒有保險,什么都沒有。其實這個公司的首席代表是個中國人,他很貪,德國給了他不少錢,他都吞了,就發一部分給我。這都是我后來知道的。不過開始工作是很開心的,我非常的努力,每天都早早的到公司,打掃打掃衛生,認真的開發新客戶,做訂單。公司在上海就我和另外一個年紀比我大很多的女同事,首代很少來公司。2004年的12月,公司派我到新加坡接受一周的技術培訓,我真的對技術不是很懂,不過在我進入公司前我就開始拼命的惡補技術。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是去新加坡,我非常的興奮,我告訴自己回來要更努力的工作。    新加坡培訓結束之后,我更努力的工作了,公司看我表現很突出,要求我參加夏天的年會。在德國,我接到公司的邀請函后,開心的一夜都沒有睡著。    一直是5000,一直是什么都沒有,但是我做的很開心,我以為這個工作我會一直做下去。但是我發現,上海什么都貴,我不能不結婚,我不能沒有自己的房子吧。我和別人合租了很舊的房子,一個月600,但是我不能一輩子住這樣的房子吧。我也沒有保險,我生病了,老了怎么辦?我和我同事一直找首代談這個事情,可是他一直都不解決,推脫說德國就給了這么點錢。在我幫首代做賬的過程中,我發現了,德國每個月給我993歐元,也就是將近1萬人民幣,可我只拿到了5000,我有些苦惱,可是我還是很尊敬這個首代,畢竟是他給了我這個工作。    在2005年的8月,也就是我從德國回來的一個月后,一家獵頭公司找到了我。因為我現在做的這個德國公司的產品,是少有的一種設備,而且做這種設備的基本上都還在國外,國內對這種產品市場了解的人不多,能做銷售的就更少了。于是這家獵頭公司請我到金茂大廈喝咖啡,希望我能和雇主見個面。我說我現在做的滿開心,不想走(現在想像尤其的SB)。他們讓我一定要見見。于是我見了這些從韓國過來的雇主。    第一次面談,他們問了我關于行業內的知識和市場情況,我用流利的英語對答入流,他們非常的滿意,技術上我把我在德國和新加坡培訓中掌握的知識一一介紹,他們也很贊賞。問到我的薪水要求時,我有點猶豫,我覺得我不是很想到這個公司做的,我還是覺得德國公司好。我張口就說了個稅后15,000。沒有想到的是他們說,不是很多,可以考慮。    我回家的路上,兩眼是發直的,我不知道為什么我隨口報的15,000他們竟然會同意。10月,他們的總經理來中國,對我進行二次面試,同樣是順利通過。他們要求我明年的一月一日開始上班,這個時候,我才知道我是在韓國最大的一家企業工作,而且職位是中國區域銷售經理。15,000稅后月薪,還有年終的50,000獎金,以及每個月4100的社會保險(由我個人支配)。    2005年的年底,我去了韓國,簽好了合同,開始了新的工作新的生活。    現在我的收入已經有25萬的樣子了,而且是稅后。我已經開始計劃買房買車了。我是幸運的,我知道我一步步走過來很苦,但是一直相信自己的能力,也不斷的學習。    我很樂意和一些剛畢業的大學生在一起聊天吃飯,我現在薪水高了,可是我還是樂意過很自由,清貧的生活。我原意和他們一起分享我的心理歷程,幫助他們找到屬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西屯投資法規諮詢及工商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電視購物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財產節稅規劃 什麼是承攬?承攬需要注意那些?

arrow
arrow

    w86f8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